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孙萍院长应邀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年戏曲剧目研究暨戏曲表导演艺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7日,“改革开放四十年戏曲剧目研究暨戏曲表导演艺术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孙萍院长发言

会上,孙萍教授以《从戏曲表导演艺术现状问题谈中国戏曲跨文化融合及传播》为题,探讨了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戏曲表导演现状及所面临的问题。她结合近年来国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当代戏曲表演者应具备的素质;叶盛章大师经典剧目《酒丐》复排;九十年代以来,在欧美国家就中国戏曲对外传播的实践,特别是就“动作京剧”诞生和发展进行的探索;和当前对戏曲艺术的传承,并以创排的跨界戏剧《朱丽叶与杜丽娘》为例,介绍了这部跨界融合戏剧的编排到舞台,从文本到内容,从导演到表演,对中西方戏剧形式的融合、戏曲的发展与传播、戏曲教育与革新提供了借鉴及参考。

1E5C0

孙萍院长在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主办,逯兴才、周华斌、刘桢、梁汉森等戏曲学专家学者参会并发言。会议就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经典戏曲剧目研究和戏曲表导演艺术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