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孙萍、叶金森参加“纪念萧长华先生诞辰140周年研讨会——暨全国京剧文丑中青年高端人才研习班结业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8日,“纪念萧长华先生诞辰140周年研讨会——暨全国京剧文丑中青年高端人才研习班结业仪式”在中国戏曲学院综合楼会议厅举办。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副院长冉常建等领导参加会议。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富连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叶金森等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由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致辞,他肯定了萧长华先生寓庄于谐、丑而不俗、勇于变革、形神俱妙的独特的文丑表演风格,赞扬了萧先生高尚的道德品行与一身的浩然正气,并对诸位戏曲后学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梨园、传承德艺的希冀。孙萍院长作为富连成社的后人发表了演讲,高度赞扬了萧长华先生担任富连成社总教习及先后任中国戏曲学院副校长、校长等职时,不但为人师表德艺双馨,更对中国戏曲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孙萍院长的发言获得了在场专家学者的阵阵掌声。

孙萍发言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不仅有六位文丑研习班导师代表,分别是:钮骠、郑岩、黄德华、寇春华、萧润年、刘异龙等;还有萧长华先生后人代表:萧润增、萧润德、梁幼莲、萧岱青、萧岱荫、萧云朗、萧扬等。此外,多位著名表演艺术家、专家、学者也莅临现场,分别有:于玉蘅、朱秉谦、谢锐青、刘秀荣、王诗英、李鸣岩、贺春泰、贯涌、奎生、逯兴才、陈国卿、叶蓬、夏永泉、马玉琪、马玉璋、李长春、蒋昌颐、张关正、刘振英、叶钧、叶金援、刘长生、王椿立、陈志明、刘亮、张立和、孙毓敏、贯振山、田有亮、黄占生、颜长珂、李连仲、张亚宁、刘宸、张一帆、姜斯轶等。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侗,北京京剧院副院长李师友,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等相关院团领导列席本次会议。

嘉宾发言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戏曲学院主办,共有王珏、金星、张雷、孙震、曹阳阳、赵世康等20名学员结业。大会围绕着萧长华先生对我国戏曲教育工作及人才培养的贡献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青年一代戏曲工作者提出了“学艺先做人、艺高德更高”的殷切期盼。

1F6B5

会议合影